您好,欢迎访问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呼和浩特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2021年第十五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 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1-09-16 作者:和林格尔 来源:和林格尔 浏览次数:

 

2021 年 9 月 1 日是第 15 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贯彻落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 年)》和《关于持续推进“三减三健”专项行动重点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林县计生协联合疾控中心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于2021年9月8日在和林县山城小区及9月14日在和林县第三中学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 在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传播 “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意识,增强公众自身免疫力。

活动中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悬挂横幅1条,摆放宣传展板3块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知识,向公众传播“就要 5 克”减盐理念和生活技巧,倡导“人人行动全民控盐”。

9月14日围绕将儿童青少年作为重点人群,结合《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和中小学生健康促进行动,在和林县第三中学进行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3条,摆放宣传展板7块等方式,向广大教师学生宣传“饮食好、运动好、睡眠好”的健康益处,引导儿童青少年争做新时代的“三好”少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