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呼和浩特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纪检>正文
市计生协组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
───
发布时间:21-09-06 作者: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开展好民族团结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6日,市计生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的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强调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理念,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必然要求,只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才能增进各民族对中华民族的自觉认同,夯实我国民族关系发展的思想基础,推动中华民族成为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

会上,计生协党支部书记张海青谈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更要确保中国发展的巨轮胜利前进。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民族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才能顺利实现。在我们这个小集体中,更要团结一致、凝聚力量,聚焦同一方向,形成合力,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全体干部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的重要性,更加深刻理解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具有的重要意义,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市计生协  特日格乐 薛劲翼 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