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呼和浩特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新城区海办计生协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
发布时间:21-04-12 作者: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海拉尔路街道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海办计生协成员积极参加此次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占英要求街道社区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服务好居民”做好宣传动员,通过各种方式提高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并对当前摸底、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新冠疫苗接种是目前最有效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和保护易感人群的手段,对于降低病毒感染风险,防控疫情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各部门、各社区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接种任务。

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为适龄人群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为扎实做好此项工作,新城区海拉尔路街道计生协秉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通过电话沟通、网格员入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向居民传达国家的防疫政策和相关接种知识。

 

通过电话通知、系统排查摸底等方式,确定辖区18-59岁符合接种年龄的居民37000人,有意愿接种居民5500余人,目前已接种1600余人。3月29日对联系不到的居民进行二次入户,并在居民单元门上张贴疫苗接种通知,以确保每一位居民知晓这项国家福利政策。

目前,在社区为适龄居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工作已基本全覆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形成群体免疫的屏障!新城区海拉尔路办事处计生协  马壬戌 李焱 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