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呼和浩特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经验交流>正文
市卫健委王旺盛副主任在武川慰问计生家庭并调研计生协“幸福工程”项目
───
发布时间:21-01-25 作者: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市卫健委王旺盛副主任(左三)慰问贫困计生家庭

 

2021122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呼市卫健委王旺盛副主任带领市计生协到武川县得胜营村慰问了3户贫困计生家庭并调研“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市卫健委家庭科、市计生协、中国人寿呼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深冬的武川县,虽然天气晴朗,但寒气逼人,路面积雪仍未消融,乡间道路颠簸且危险。市卫健委王旺盛副主任带领市计生协一行驱车五十余公里,赶到武川县得胜营村,看望慰问了3户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为他们送去每户1000元慰问金、价值5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健康服务包、意外伤害保险等。在三户贫困计生家庭中,王旺盛副主任及市计生协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致贫原因,讲解中央脱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积极面对生活挑战。在抗美援朝革命烈士子女张二梅家中,一行人认真听取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珍惜生活、报国担当的心情油然而生。

 

市计生协张海青秘书长(右一)慰问贫困计生家庭


 

市卫健委王旺盛副主任(右一)调研计生协“幸福工程”项目


王旺盛副主任一行在慰问结束后,对市计生协“幸福工程”救助贫苦母亲项目进行了调研。2020年由市计生协组织实施,争取了自治区计生协经费投入,在得胜营村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项目覆盖20户贫困计生家庭(含3户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主要通过山茶种植发展地方特色经济,引导当地群众依靠勤劳致富。王旺盛副主任一行对项目实施、资格确认、资金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调研,提出下一步高质量、高标准、高附加值的项目规划指导意见;并建议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依靠当地现有资源扩充项目内容和品质,打通生产和物流环节,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带动更多的当地计生家庭致富,为健康首府做贡献。

 

中国人寿呼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为贫困计生家庭送去米面油

等生活物资及意外伤害保险

 

    (呼市计生协 张海青 薛劲翼 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