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呼和浩特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经验交流>正文
玉泉区计生协开展共建心理健康疏导活动
───
发布时间:21-01-11 作者: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要求,根据《健康内蒙古—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方案》,按照玉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精神心理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基层人员的心理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以提高辖区居民心理健康为目的,2020年12月22日下午,区计生协联合鄂尔多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失独家庭成员开展了一次以心理疏导为主题的互助活动。

 

随着我国社会转型进程加速,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生活的压力不断增加,心理疾病的罹患者也在增加。为了让辖区失独家庭成员减少焦虑和孤独,正确认识疾病,消除病耻感,积极融入社会,获得更多幸福感。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促使居民展示自己的技能,分享自己的作品,感受共同生活的小美好,感召自己生命的绽放,改善家庭邻里关系,并使之更加热爱生活、提升康复信心。

此次活动主要以自我介绍、互助插花、作品点评、心得分享为主要活动内容,激发了患者的参与感、自我认同感,更好的促进失独家庭成员心理健康。活动现场每位参与的居民都积极的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和命名的含义,现场参与气氛热烈,还相互送上了祝福语。

 

 

今后,玉泉区将不断加强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水平,引导广大居民关注心理健康,为构建和谐社区打好坚实基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