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呼和浩特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外新闻>正文
陕西省各级计生协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12-08 作者: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12月1日,陕西省计生协在曲江新区中和广场参加陕西省卫健委与西安市卫健委联合举办的世界艾滋病日户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省协会工作人员向冒雨前来的群众发放艾滋病防治的相关宣传资料,宣传健康防疫小知识,引导群众树立个人健康责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主动参与到艾滋病防控的战斗之中。

  家长怎样与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性与生殖健康方面的话题?与孩子沟通这方面的问题如何把握一个度?当群众们听到工作人员介绍的青春健康家长培训的相关内容时,一个个围拢过来,有的向工作人员不停提问,有的在旁边站立静听,还有的拿起发放的宣传资料认真的阅读起来。听了青春健康的工作介绍,看了针对男生、女生青春健康教育不同重点的教育内容,现场群众对省计生协开展的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纷纷点赞,说到:“只有改变和提高家长在青少年家庭性教育的理念、知识以及沟通技巧,提高家长性教育意识和能力,才能更好的促进青少年生殖健康水平。‘爱’与‘防艾’,都是我们的责任!”

  同一天,各地计生协在省卫生健康委、省计生协的积极倡导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疫抗艾宣传活动。渭南市卫健委、渭南市计生协会联合高新区卫食药监局、疾控中心、妇幼计生中心在渭南市轨道交通运输学校开展育艾滋病预防宣传、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围绕艾滋病的危害和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四免一关怀“政策这三大内容授课结合现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洁身自好,远离艾滋病。延安市计生协、延安大学联合举行 “关爱生命 遏制艾滋”的防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并向延安大学捐赠三万元青春健康教育活动资金,支持延安大学青春健康俱乐部开展同伴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及周边社区青年建立积极健康人际交往关系,掌握缓解青春期变化带来的压力的方法,树立科学的性道德观和婚恋观。韩城市计生协在西安交大韩城学校高中部以组织换水游戏的方式,让广大学生了解艾滋病的感染传播方式,掌握艾滋病的防护知识。通过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预防艾滋病必须从我做起、从预防做起,要积极向周围的同伴们宣传,为学校、社会预防艾滋病而积极行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