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呼和浩特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外新闻>正文
感人!鄂琼两地联手帮助计生特殊家庭战疫情
───
发布时间:20-03-17 作者: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消息来源:自治区计生协官网

 

  “真的太谢谢了!你们协调当地计生协为我们送来的口罩解决了大问题,感谢计生协组织,谢谢你们的关怀!”滞留在海南省的鄂州籍计生特殊家庭对象张爹爹在电话里向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计生协干部严淑珍连声道谢。

   据了解,张爹爹几年前因女儿车祸身亡后与老伴一直身体不好,年前和老伴一起去海南疗养。然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被隔离在了海南省东方市不能回家。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特别是防控措施的实施,各种生活物资严重短缺,尤其是口罩更是无法解决。一时间,张爹爹夫妇孤立无援。此时,他突然想起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凤凰街计生协干部严淑珍。他及时将自己的处境告知了严淑珍,希望她能帮助解决一下口罩的问题。

   接到张爹爹电话后,严淑珍马上将情况向街计生协领导作了汇报,并让张爹爹把所在地的详细地址发给了她,准备给他们寄些口罩过去。然而,在疫情严重的当下,不仅路途太远,而且快递基本停摆了,短时间内很难将口罩邮寄给他们。

   为此,他们及时将张爹爹的情况向鄂州市计生协作了说明,请求给予支持。得知情况后,鄂州市计生协又与省计生协进行了报告,省计生协将情况向海南省计生协予以了说明,请求他们给予一定的帮助。海南省计生协非常重视,及时将情况反馈给了东方市计生协,希望尽快帮助解决好张爹爹夫妇面临的困难。东方市计生协专门为张爹爹夫妇送去了口罩、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同时吩咐当地计生协定期随访,尽力满足他们的诉求。

   据悉,得知张爹爹夫妇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后,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张友芳专门向海南省计生协表示感谢!她说,鄂琼一家亲,天涯尚为邻。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援鄂医疗队别家离乡,慷慨赴荆楚,把荆楚大地当做自己的故乡,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湖北人民将永远铭记,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同时,海南省承载着各种果蔬的“爱心列车”源源不断地驶向千里之外的湖北,为湖北人民送来海南人民的爱心和支持,湖北人民将永远铭记海南人民的深切情谊。另外,还就加强两省计生协间的互动合作进行了交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