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呼和浩特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外新闻>正文
中国计生协召开青春健康五年规划终期总结研讨班
───
发布时间:19-12-18 作者: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20191212日至13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在杭州召开青春健康工作五年规划终期总结研讨班暨青春健康教育基地现场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指出,全国各级计生协投入“青春健康”项目经费累计达到1.9亿元,受惠人群近1.5亿人次。青春健康工作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家庭,实现基本全覆盖,成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十大品牌”之一,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口基金和国际计生联评为最佳实践案例。

http://www.nmgfpa.org.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9/12/16/20191216111520300002.jpg

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 王培安 致辞

    王培安要求,青春健康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是青少年发展的客观要求,是计生协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国际上计划生育的内涵:提倡自主负责任的生育;提供优质的计划生育服务,畅通服务渠道,是一个负责任政府应尽的责任;人人享有生殖健康,维护生殖健康权益,避免非意愿妊娠;促进社会性别平等;保护妇女儿童。要把计划生育转型和计生协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青春健康这项计划生育基础工程做好。

  王培安强调,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主动把青春健康融入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大局,主动对接卫生健康、教育、共青团、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共同筹划,明确职责分工,促进多部门协作,形成青春健康工作合力。要积极争取把青春健康纳入社会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政府公共服务项目,纳入政府购买服务的内容,解决好人员、经费、场地难题。要加强宣传倡导,扩大青春健康品牌社会影响,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计生协青春健康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定期总结推广青春健康典型经验,推动青春健康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青春健康工作全覆盖。

  据介绍,青春健康工作起源于2000年至2005年中国计生协与适宜卫生科技组织合作开展为期五年的“促进中国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国际合作项目(简称“青春健康”)。中国计生协在试点项目基础上,结合中国实际,先后制定了两个“五年规划”向全国拓展青春健康工作,第一个五年规划致力于让青春健康工作“做起来”,第二个五年规划 着重于让青春健康工作“推开来”,实现了常态化的可持续发展。

http://www.nmgfpa.org.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9/12/16/20191216111520659004.jpg

会议现场

    经评估,青春健康工作第二个五年规划(2014-2019 )覆盖全国 3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经费投入总计 1.3 亿元,共计开展各类青春健康教育 9 万余次,影响全国 900 余万青少年,开展主持人培训 2000 余场,培训主持人超过 4 万名,同伴教育者超过 14 万名,青春健康志愿者近 100 万名, 全国范围内建立青春健康俱乐部 2057 个。现有 678 所高校建立了青春健康同伴社,帮助大学生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道德修养,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也推动了高校计生协建设。

  据悉,浙江省第十届政协副主席、省计生协会长盛昌黎、杭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卫强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计生协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范晓敏主持会议。会议还发布了《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青春健康工作第三个五年规划(20202025年)》。全国各省(市区)计生协的主要领导和项目 负责人、国内国际相关组织和机构的代表以及专家师资代表等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