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呼和浩特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经验交流>正文
绽放在一线的护士姐妹花
─── 记土左旗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一)
发布时间:20-03-24 作者:土左旗 来源:土左旗 浏览次数:

  

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姐妹花”为民请缨。剪去长发,穿上白色“战袍”,2月16日,土默特左旗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张少丹和高志华一起踏上了驰援湖北抗“疫”的征程。

 eb20faa5bdae63a325b1c500d0d0abb

 07c1f4c390f648def34a09dd675c612

为了能够更好地开展救援工作,节省打理时间,方便佩戴防护帽,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爱美的她们毅然决然地剪掉了留了多年的长发,化身“短发战士”轻装上阵。来到武汉之后,她们平日里的各种爱美之心,不知不觉地自行消失了。由于来得匆忙,没有时间收拾行李,她们穿的都是统一发放的衣服,同样的款式、同样的颜色,每个人都默契的梳着齐刷刷的短发。

 7403dca02973e33c9a93929b5f01661

张少丹和高志华的援助点就在武汉的方舱医院内,她们每天的工作是从帮病人整理床铺开始,紧接着监测病人生命体征、发口服药、协助日常生活、进行心理辅导、观察病情变化并及时处理。每天8小时的上班时间,她们要忍受的不仅是来自口罩对鼻梁压迫的痛感,还有窒息感。衣服每天被汗水浇透好几遍,汗水、雾气遮住了护目镜,让原就不清晰的视线更加模糊……方舱医院的条件艰苦,特别是晚上很冷。“最困难的还是穿着隔离服工作,非常严格,穿戴得要近1个小时,行动起来不方便!”张少丹和高志华深有感触的说。



今天上班前忘记贴创口贴,张少丹跟高志华的鼻子和额头都被护目镜压得剧痛,以至于稍稍得空就疼痛难忍,甚至头晕眼花、心慌意乱。为了转移注意力,她俩搜肠刮肚的找点别的话题,没有淘宝可刷啦,等到疫情结束了我们要去吃火锅吃米线。脱掉防护服的时候张少丹说高志华:你的鼻子今天压得红得厉害,像个小丑鼻子,又叹口气自言自语地说没事,我也一样,等会戴上眼镜遮遮丑就好了。

 46498fc1763eb5b49953ee3baa2b2ae

相信短发的她们依然是最美的逆行者!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期盼她们早日凯旋,一个都不能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