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呼和浩特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经验交流>正文
小管家 大忙人(王美丽)
───
发布时间:20-03-08 作者:新城区 来源:新城区 浏览次数:

 

我叫王美丽,是一名90后,2013年4月入党,虽然党龄只是一个个位数,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优秀品质却从未打过折扣。勤劳踏实、迎难而上、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为人友善、诚实守信等等都是我从书本上学到的,从中尝到甜头的我也将其付诸于行动,指引着我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危难面前不屈服。在我的人履历中,从未经历过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大浩劫,17年前的那场非典,我还是一个上学的小学生,那时信息相对封闭,只记得学校停课其他的记忆比较模糊。如今,我已长大成人,肩膀也能挑重担委重任,面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我选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担任起了碧玉小区的楼栋长,坚守居民疫情防控最近的一道防线,牢牢守住最近的家门、最严的大门。

   

  做好“疫”线信息收集员。“你好,我是咱们小区的楼栋长”,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碧玉小区的楼栋长我挨家挨户敲门,从一层到顶层,从顶层到一层……用脚步丈量着碧玉小区的每家每户。有时隔着门、有时面对面,耐心、细致的询问春节前后是否过外地、是否接触过外地返呼人员以及家人是否有发烧发热等情况,并将各家各户的人员姓名、出行情况、乘车工具等等一一登记造册。一支笔勾勒出千家万户的平安符,字里行间折射出灾难无情人间有爱的家国情怀。重复的工作做了一遍又一遍,重复的话语说了一遍又一遍,一天下来手脚疼痛嗓子哑是常有的事,但为了守护居民的安危拿到一手数据,克服各种困难一直在坚守。在入户摸排人员情况的同时,将那些德高望重、肯担当愿奉献的优秀居民确定为单元长,通过邻里情关系也了解了空户居民的出行情况,并在他们的门上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随着复工复产返工人员与日俱增,我及时更新平面图,详细登记外地返呼人员的基本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好重点人员信息收集工作并用不同颜色标注,五颜六色的平面图就是我打这场硬仗的作战图,并深知打赢这场硬仗就得一心一意做好“疫”线信息收集员。

    

做好“疫”线政策宣传员。不管是入户、站岗还是电话里,我都会告知居民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等科学防控知识,做好居民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将党的声音和防控常识传递到居民群众的身边,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遵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好“疫”线小区守门员。“你好,请出示一下出入证、身份证,量一下体温”这是我每日在小区门口站岗的日常工作,无证者一律不准进入,严防严控,牢牢守住最近的家门、最严的大门。曾将走亲访友的拒之门外,及时制止了二十多件家庭性聚集。在每日站岗时,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寒冷的户外温度常使我冻手冻脚站立不安,但当看到胸前闪闪发光的党徽,又给了我前行的暖流。“我们都是革命的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再次在心中默念,坚守在岗位上做好“疫”线小区守门员,是兑现当时入党时发出的铮铮誓言。

     

楼栋长虽官小但责大,小管家大忙人,尤其在这场人传人的瘟疫面前体现的淋漓尽致。我们必须面面俱到,既要做好信息收集员、政策宣传员更要做好小区守门员。临疫受命,也将不辱使命,践初心担使命,发出一名共产党员危难面前冲锋陷阵、担当作为的最强音( 新城区中山东路办事处卫计科 曹雪佳 供稿 )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