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呼和浩特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守护家园的疫情防控一线计生协女战士(刘宇啸)
─── ——东风路街道昭君新村社区计生专干刘宇啸工作实记
发布时间:20-03-09 作者:新城区 来源:新城区 浏览次数:

 

在父母心中,她是孝顺懂事的女儿;在丈夫心里,她是勤劳持家的妻子;在居民的心里,她是无私奉献的社区干部,是阻断疫情、守护家园的女“战士”,她就是东风路街道昭君新村社区计生专干刘宇啸。

大年初三,刘宇啸便投入了疫情防控战。深夜的办公室、清晨的值守点,或是居民的家门口,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摸排人员情况、入户宣传、关卡值守、采购物资、上门测量体温、公共区域消杀,哪个环节需要人,刘宇啸就主动请缨。

 

除了张贴横幅、入户发放资料,社区每天都会播放疫情防控警示广播。刘宇啸注意到居民们对固定广播内容的兴趣和重视程度日渐降低,于是,她想办法在网上收集重点突出、语言幽默的防疫宣传内容,用方言录制成音频在辖区播放同时,还结合天气变化、防疫宣传重点对内容及时做出调整比如气温回升,刘宇啸就会在广播里提醒居民,不要聚集在广场晒太阳网上出现“喝白酒能杀死病毒”、“补充维C可以抵抗病毒”等谣言及时在广播中辟谣,引导居民科学防疫。

刘宇啸同志年前刚刚做了手术,现在还没有病愈看着忙碌的身影,她的妈妈心疼的说:“她的伤口一直不好,疼起来上下楼都困难但是她每天忙工作、入户宣传,我知道她一定是在咬牙坚持”。女儿是她的骄傲

刘宇啸不仅自己坚守在防控的第一线,她的丈夫也是街道的一名一线工作者,共同守护好小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虽然辛苦,夫妻俩始终充满了干劲。刘宇啸说,有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有小区居民和社区的配合帮助,有党和政府的领导和关怀,基层干部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东风路街道昭君新村社区 邢汉彬 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