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呼和浩特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玉泉区西菜园开展健康中国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
发布时间:19-09-16 作者: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910日是“世界预防自杀日”,为了呼吁更多人关注心理健康,预防自杀,西菜园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西苑社区卫生服务站举办以“实现健康中国 保障全民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说明: 111

    讲座现场,中心心理咨询师向大家介绍近年来的数字统计表,过去十多年中国人群中农村妇女的自杀率在总体上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但青少年、老年人的自杀率没有下降,反而呈升高趋势。因此,把女性、老年人、青少年及其家长作为此次的重点宣传人群,针对他们各自的社会角色和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状态,教会他们如何自我调试,如何提升自身积极能量,从而更好地应对、化解心理危机;提高自信心;对有自杀危险的人进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自杀预防需要从心理进行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让大家对心理疾病早期识别、高度重视,采取有效的措施,共同维护社会和谐、家庭幸福。并通过此次讲座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自杀问题,传播心理健康知识,一起挽救生命。

 说明: 33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