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呼和浩特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新城区召开重点工作部署暨计划生育家庭保险项目推进会
───
发布时间:19-07-08 作者: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75日上午,新城区计生协在区党政机关办公大楼东附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暨计划生育家庭保险项目推进会》。刘侃凯副主任在会上总结了我区计生协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会上,为我区142户特扶家庭每户发放1000元爱心体检卡,对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项目进行产品宣导及政策培训。

 

 近几年,新城区计划生育协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计生协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卫生计生重点任务,积极参与计生宣传教育、创建幸福家庭、计生家庭帮扶、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镇、八个街道办事处以及77个村(居)均成立了计划生育协会组织,截止目前,协会会员数达到4.51万人,并在诚信数码广场、润宇、同创、国贸商场、东库街陶瓷市场等流动人口较集中的地带成立了5家《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组织。

 2017年我区被国家列为“中国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项目试点地区”,制定和完善了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的相关制度,出台了《新城区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工作实施方案》,为22个行政村制作了“宣传公开栏”,为50个村居定制了“会员之家”及“示范村居”牌匾,制作宣传短片1部、印制3000本宣传册发放到基层群众自治示范项目点,目前我区80%以上的基层计生协会已经完成群众自治示范点自评工作。

 全面推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签约率达100%,实现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就医“绿色通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个全覆盖。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新时期计生协的职责,围绕中国计生协会“六项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计生家庭和群众排忧解难、提供更加贴心优质的服务!

 镇、办事处卫健科主任及协会工作人员,村、居计生专干共计100余人参会。市计生协会副秘书长马东,区卫健委副主任刘侃凯以及中国人寿保险呼和浩特分公司团险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新城区计生协 杨秀芬 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