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呼和浩特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计生保险>正文
市计生协到清水河县调研计生家庭保险工作
───
发布时间:19-03-21 作者: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了了解掌握失独、伤残、贫困计生家庭在生活保障、养老就医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和提高计生家庭保险服务和保障能力,320日,呼市计生协秘书长张海青、中国人寿呼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郭建光等一行,到清水河县调研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工作。



    开展计生家庭保险,不仅可以缓解失独家庭的经济压力,还可以解决失独父母住院无人照护的困难。此举也是发展独生子女家庭保障计划、完善计生特殊家庭保障新模式的积极探索,是实施精准帮扶、改进公共服务和加强社会管理的重要抓手,是国家现有社会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是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民心之举。中国计生协、自治区计生协在2019年工作重点中,都积极鼓励各级计生协探索新形势下服务计生家庭的新模式、新途径,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调研中发现,不同类型的计生家庭需求各有不同,在住院护理、预防意外、大病保障、农村地区医疗上门服务等方面,需求的紧迫性各有侧重。市计生协将汇同有关保险服务企业,积极协商,研究制定更符合计生家庭需求、更适合本地区开展的保险品类,为群众生活减少风险、增加保障。

   (市计生协 马东 张海青 报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