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呼和浩特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特殊家庭帮扶>正文
清水河县举办“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19-05-30 作者:清水河 来源:清水河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9日上午,清水河县卫健委、清水河县计划生育协会举行“共奋进建新功 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宣传慰问活动,县卫健委副主任张茂文、计生协会秘书长王永霞以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县计生协会秘书长王永霞主持. 
       

    活动现场,县卫健委副主任张茂文作了讲话,总结了清水河县近年来计生协会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计生协会工作在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市计生协会总体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增强计生协会的生命力和凝聚力为重点,以服务于社会和谐稳定,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树立计生协作为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贴心人、娘家人形象,凝聚为新时代努力奋斗的精神力量。收到了积极的社会效应,真正发挥了计生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今后要借群团改革的大势来做好计生协改革工作,解决深层次矛盾,特别是坚持问题导向,把组织建设、工作保障、政策支撑等方面问题有效解决好,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党对协会工作的领导,让协会群团组织能够不断发展壮大,让协会的事业能够有更加广阔的前景。

    本次宣传服务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品、帮扶慰问、免费义诊等多种形式进行。活动现场为全县13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发放一次性扶助金36.9445万元,为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12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15人每人发放慰问金500元,投入资金1.35万元。活动结束后,组织全县计划生育失独家庭进行了座谈会,对他们的生活、身体和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同时陪同计划生育失独家庭到县杨家窑农家采摘园进行了水果自行采摘,并为他们提供了午餐,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了全方位的帮扶关怀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计生协会的温暖送到手中。

                
                                                                                                                 

    此次活动免费义诊200多人次,发放宣传品2000余份。同时在活动现场对健康扶贫政策、健康素养、全面两孩政策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

 


打印〗〖关闭